赤痕·:夜之仪式

生化危机8:村庄/Resident Evil Village

截至今天,官方新闻稿写到:“《生化危机8:村庄》于2021年5月发售,正如标题中的数字“VIII”所示,它是该系列的第八部作品。以其多变的惊悚故事和感人肺腑的故事受到了全球游戏玩家的好评,并在同年获得了众多游戏大奖。今日,这款游戏迎来了新的里程碑,其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800万套!”





此外,卡普空40周年纪念特卖活动也正在火热进行中,《生化危机8》及其最新DLC,以及《怪物猎人崛起曙光》《逆转裁判》等游戏迎来好价。


《生化危机》系列自第五代以来一直在努力摆脱三上真司的影响力,并找到了一条相对稳定的风格——第一人称恐怖。本作虽然没有第七代的那种恐怖氛围,但却展现了更多室外场景和阳光的明媚,整体并不压抑。不过,有一点我忍不住要说,这作品让我觉得更像是对第四代的一次致敬!村庄、古堡、奇葩武器商人、水怪、被寄生的村民、地下基地……太多太多相似的元素了。我甚至开始怀疑这作品是为了给第四代做高清重制版做准备。不过,无论如何,只要有汉语配音,我就果断下单!是的没错,我就是个配音控。


好了,说完整体感受,我们来聊聊剧情吧。除了大boss米兰达外,剧情中的四个“子女”分配不一样长,贵妇人和锤王最长,其他两个相对短,侏儒甚至连个手下都没有。虽然如此,每个角色的剧情风格都表现得淋漓尽致。这四大天王中,有神经病、愚忠的傻子,还有两个二五仔。我玩到后面甚至开始心疼米兰达,看看你自己,你的好学生斯宾塞水平比你强多了


首先说说大家最爱的贵妇人。嗯,她其实不是暴君,而是一个堪比威廉第四阶段的强力存在。要想和她过招,先要搞掉她的三个“女儿”。别误会,那三个小boss并不是贵妇人的亲生女儿,而是她的试验品。古堡地图中会有几次类似第二代暴君的追踪剧情,其实很简单,只要躲在武器商人那里就行了。也有可能是大姐的身材让我没那么害怕(大雾)。说实话,贵妇人的剧情真是物超所值!搞定她后就是人偶boss。人偶出现的地方让我有种回到了第二代孤儿院的感觉,尤其是门厅附近。虽然没有传统的boss血量战斗,但那个巨婴还真是吓到了我!小人偶竟然还想成为主角,我去!起初我还以为制作组有点恶趣味,后来发现其中另有深意。人偶关过完了就是侏儒,我又坐上了熟悉的小船。在四大天王里,这个侏儒算是最酱油的,没有人偶那么恐怖,没有贵妇人那么压迫,智商……不能歧视残疾人!最后这个有着恋母癖的怪物死了,我却忍不住笑了起来。尤其今天还是母亲节……

接下来是第四个天王,锤哥。我总觉得这兄弟脑子不太好使。骗主角和他合作,还要把弄死萝丝的事情说出来。建议锤哥学学全小将怎么忽悠人,唉,真替你捉急……地下工厂比迷宫还要迷宫,尤其是拿到最后一个钥匙模具还得跑回去铸造……我打完之后分析了一下,这四个boss可以说是主角的反面镜像。主角从头到尾都没有放弃对女儿的爱,甚至自我牺牲,勇往直前。而四大天王口中的亲情是什么呢?病态的占有、依恋,锤哥就不算了。

可以明显看出,这四大天王的形象处理得相对扁平。如果能有类似于当年木偶兽那段“我为什么没有朋友”灵魂拷问,可能会好很多。有趣的是,在米兰达的一个实验室里,我居然看到了这四个人的资料。原来他们自己也是被利用的,很遗憾没有一个成为合格的容器……


米兰达居然是斯宾塞的老师。一个年纪起码有100岁的老女人,居然看上去不到40岁。祖师爷,不,应该说是米兰达祖师奶才对,就连安布雷拉的标志也取材自村子!看来斯宾塞那时已经得到了太阳阶梯,又是另一串悲剧的开始……最后米兰达还是败了,男主角连个正脸都没露出来……克里斯的炸弹真够狠的,能不能也给三光整一个?不过卡普空在结尾处可谓出奇制胜,居然空投生化武器给村子里的BSAA。看那士兵的造型,怕不是缩小版的暴君?结合片尾的字幕:“父亲的故事结束了”,我猜接下来可能是女儿的故事。答应我,下次能和雪莉组队吗?主角应该也是霉菌的变异体,这个设定和《虐杀原形》的Alex Mercer很像,只是Alex Mercer没有女儿……生化系列里扭曲的亲情太多了,博肯一家、亚西福特家族、南美毒枭……还有第七代和第八代。说个题外话:我一直觉得公爵也是感染者,但他帮助主角的目的我还不太清楚。改天有机会试试手枪火箭和手炮去……

《生化危机8:村庄》是一款备受全球游戏玩家好评的游戏,它延续了系列多变的惊悚故事和感人肺腑的情节。相较于前作的恐怖氛围,本作增加了许多室外场景和阳光元素,使得整体氛围不再那么压抑。许多玩家发现《生化危机8》与第四代作品非常相似,其中的村庄、古堡、奇特的武器商人、水怪、




系统要求:Windows 10 64bit

文件大小:36G

处  理  器:AMD Ryzen 5 3600 / Intel Core i7 8700

运行内存:16G RAM

显卡配置:AMD Radeon RX 5700 / NVIDIA GeForce GTX 1070
有任何问题给我YouTube上留言

提取码: dbzm 
激活码: 236665

评论